钻展CPC模式的钻展千次展现成本本重要吗?为什么我的千次展示成本那么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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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展精明之处在于点击率和千次展现成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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重新安装浏览器,或使用别的浏览器如何通过CPC模式提高淘宝钻展广告投放效果,降低花费成本如何通过CPC模式提高淘宝钻展广告投放效果,降低花费成本床前秘史百家号淘宝钻展系统改版,后台体验大大增加,除了CPM投放模式,有增加了钻展的CPC模式投放,但是,仍然有很多商家对这个新的工具不够了解,我们结合一些案例,探讨CPC模式的投放原理,CPC模式如何提高淘宝钻展广告投放效果,降低花费成本上图看数据分析,淘宝无线首页焦点图,本店定向人群的计划,7天点击回报率只有0.55,花费近4万元,可见该店铺的访客人群基数不小,但是粘度低,对用户的吸引力低,导致最终转化效果很差;上图中“无线首页焦点图CPC计划”,点击转化将近15%,7天回报率2.25;这个转化是上一个计划的4倍;而花费只有2万多一点,是上一个计划的一半;要了解这两种投放方式的差异,首先要理解CPC和CPM两种投放方式;CPM:千次展示成本;指商家的广告位没曝光展示1000次所需要支付的成本;CPC:单次点击成本;指商家的广告位在指定广告位每次被点击所产生的成本;淘宝钻展广告位显示什么广告位,谁先谁后,是依据一定的规则输出的,比较常见的输出逻辑是RTB,实时竞价。例如首页焦点图广告位AD1,当某次曝光请求发生时,RTB实时竞价引擎计算所有参与投放的广告,是否符合投放条件;然后从符合投放条件,符合本次定向策略等因素的广告中,优先选择出价最高的那个广告进行输出展示曝光;那么系统如何选择出家最高的那个广告呢?关键在于所有参与本次出价的广告,都会有一个【出价】,出价方式有CPC,CPM两种,在竞价时,统一按CPM进行竞价;这就涉及另外一个问题;CPC出价方式,如何换算成CPM进行出价?淘宝钻展推广计划出价方式,CPC,CPM钻展CPC出价方式,不同于淘宝直通车;淘宝直通车的CPC点击付费是一种纯粹的【点击付费】模式,类似百度的竞价排名;而钻展CPC出价方式,不是那种简单的“点击付费”;而是相对复杂的出价与扣费分离的RTB竞价模式;这种模式,简单来说,就是按CPC出价,换算成CPM进行竞价和扣费的模式;淘宝钻展扣费逻辑RTB竞价CPM出价最高的广告优先曝光展示,但是扣费不是按其自己出价的CPM扣费,而是按排在第二名的CPM出价扣费;例如:商家A的CPC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拿到流量最后结算,下一名的CPM出价是29.9元,当前出价按照eCPM=29.9+0.1计算,预估CTR是5%;CPC=0.6元;这样还不好理解的话,再看下面;第一名商家A,出价方式选择CPC,0.8元;根据历史数据统计该计划的CTR预估是5%;当该计划参与曝光竞价的时候,别人都是按CPM出价进行竞价的,商家A是CPC出价,所以要先换算成CPM进行竞价;商家A的该计划的CPM出价=其CPC出价*CTR**5%*1000=40元;假如商家A赢得了本次竞价机会,竞价排名第一;而第二名的CPM出价是29.9元,第一名赢了曝光机会,但是按第二名的出价扣费;这就是RTB的【第二高价成交法】;出价时按CPM进行竞价,扣费时再将CPM换算成CPC,即第二位的CPC出价=(29.9+0.1)/CTR*元;钻展与商户最终结算是按CPC扣费,还是CPM扣费,各有优劣;1,假如按CPC扣费;商户A赢得了大量的曝光数据,但是没有转化成点击,对平台来说这些点击是免费,未收费的;只对发生点击的广告按CPC出价进行扣费;转化率是一个动态的参数,转化率高赢得曝光的机会大,转化率低,曝光机会小;2,假如按CPM扣费,平台对商户每次曝光进行收费,这种方式保障了平台的收益的稳定性;即商户按CPC,或者eCPM出价,系统按CPM竞价,最终按CPM结算花费;3,基于上面两个结算方式,可以衍生出Ocpc结算模式;即一定时间段内按先按CPM结算,然后再按CPC结算;这种结算模式更复杂;上图计算公式中,CTR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CTR是系统对该广告转化率的预估,预估的基础是该广告历史投放数据的转化,而如何提升CTR(点击率),有三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定向;一般来讲,点击率和定向条件的精准度成反比;定向条件越精准,点击率越高;定向条件越宽泛,曝光度高,点击率低,更适合品牌推广类型的投放策略;资源位广告位的选择;钻展提供了淘宝网站上不同页面层级、不同位置的广告位;不可否认,广告位的位置对转化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就像位置对于一家餐饮店那样的重要;创意创意包括广告标题、描述、广告图片;相同曝光条件下,用户是否点击广告,关键就在于创意是否足够吸引用户;针对上面三点:定向投放,设置精准的定向人群;热门广告位为主,偏僻广告位为辅;创意是核心;标题/图片一定要有吸引力;下面再举一个例子,按CPC模式都是同样的出价1元钱,CPC模式如何提高淘宝钻展广告投放效果,降低花费成本CPC模式如何提高淘宝钻展广告投放效果,降低花费成本但是系统结算的CPM不同,原因就在于点击率的差别。第一个点击率近15%,按CPC*ctr*1000=CPM=150。所以可以获得大展现定向投放目标---高转化经过测试,最高点击和最高转化的定向是营销场景中的-核心客户定向CPC模式如何提高淘宝钻展广告投放效果,降低花费成本定向投放目标-拉新,品牌曝光若是拉新的目标,且想控制CPC,那么根据品类选择合适的定向CPC模式如何提高淘宝钻展广告投放效果,降低花费成本相对来说,系统智能推荐在展现和点击这块的数据是非常不错的,转化就需要看店铺能力了,所以,若是想低CPC去拉更多的点击给搜索人群打标或者纯粹求品牌曝光,可以选择系统推荐或者通投出价策略:位置就那几个位置,可以多测试,没什么好说,这里要说下出价刚才的公式已经讲的够清楚了。到了出价这一环节。你可以先出个价格,比如CPC1元投放一段时间,然后看看数据,尤其是点击数据,假设点击率8,那么可以算出CPM=80这时候,需要查看该资源位正常的CPM,比如CPC模式如何提高淘宝钻展广告投放效果,降低花费成本现在无线首焦的价格是115.那么,以CPC模式下,80肯定是没多少展现的所以要么提高你的价格,要么优化素材和定向,以期望系统提高CTR的预估;要么提高CPC出价,比如2元;此时CPM出价=2*8%*元;这样就能竞争更多的曝光机会;本文由百家号作者上传并发布,百家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百度立场。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床前秘史百家号最近更新:简介:要想人前显贵,必先人后受罪。作者最新文章相关文章淘宝钻展推广如何打造爆款? - 简书
淘宝钻展推广如何打造爆款?
钻展作为一种短时间内就能快速起效的推广方式,收到了很多店主的喜爱。甚至一个网点的80%的流量都来自于钻展,那么关于钻展推广去打造爆款,就在本文讲解其中的一些细节。效果:一个新店,往往是集市店,多数是主打单品,一级流量全部是钻展,一个星期甚至一两天内,钻展预算上几万,十几万二十几万,整店销量上万,上十几万几十万上百万,单品日销几千件,甚至根本不在乎自然搜索。款式与货源:这个是前提,不是很容易达成。这样的做的款分为三类:第一类:假货!假货的成本低,利润率高,而且转化率很高,往往只要钻展端的CPC做低、流量精准,就能造就整店暴起的奇迹。第二类:蓝海产品,独特货源,这类产品受到货源的限制,比如某些食品,只有这个季节卖,只有这类原产地有货,别人没有产品优势和成本优势。第三类:高利润率,大众化产品,这类产品虽然不是假货,但是对产品的每个细节要求高。这几个条件一个都不能少,没有高利润就没有推广空间,不大众化就消耗不了预算。钻展操作思路:资源位:基本上都是无线app焦点图,少数会在淘宝PC端首焦和一屏通栏等其他位置投放。这些资源位流量大,点击率高,回报率高。是爆款的绝佳资源位。绝少数会投放站外。图片:图片一定要经过大量测试,一张图片往往要经过客户研究、技术处理、人性弱点利用,然后出来方案后再大量的对比点击率和转化率,留下一张最佳创意图片,长久不变。很多时候一张的影响就是能不能推起来这个账户,找到最好的图片是必要条件。时间:多数店铺会在全天投放。少数会在凌晨投放非常大的预算。这句话你一定要重视。而且凌晨计划和其他计划是分开的。其他:地域多数是全开,有竞争对手的省份可能选择关闭。非精准定向才会关闭不好的省份。出价每个计划各不相同,不同计划的出价策略往往也不同,基本上两种策略,一种是超高价垄断,一种是出价工具出价,工具的设计思路原理同田老直通车出价工具,就是根据目标ROI控制CPC来控制出价,比如目前的ROI是2,那我降低出价使CPC下降一半可能ROI就是4了。落地页多数是单品页。流程:一开始就是各种分析,分析行业、竞品、客户,得出客户画像,然后根据分析作图,选择资源位,多数是无线APp焦点图,在此资源位测试定向,多数是店铺定向,每个定向有数据后留下点击率最高的图片,然后在最高的图片下留下符合要求的计划单元,实时调整出价,用最好的定向和最好的图片再测试其他位置。这样下来,因为位置、定向、时间的不同,计划单元会越来越多,把预算按照ROI分配给不同的计划单元。全部开尽快投放。
淘宝代运营_淘宝托管_网店托管_天猫代运营_淘宝代运营公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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