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法语专业大学排名毕业能做什么工作我想知道假如读– 手机

Listings Navigation
Navigation
Current page is 1:
$831,000,000 + IN DEALS CLOSED
The Leader in Accounting and Tax Practice Sales
&object classid="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 codebase="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8,0,0,0" width="545" height="355" id="US-all-states" align="middle"& &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 /& &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false" /& &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accountingpracticesales.com/US-all-states.swf" /&&param name="quality" value="high" /&&param name="bgcolor" value="#ffffff" /& &embed src="http://www.accountingpracticesales.com/US-all-states.swf" quality="high" bgcolor="#ffffff" width="545" height="355" name="US-all-states" align="middle" allowScriptAccess="sameDomain" allowFullScreen="false"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pluginspage="http://www.adobe.com/go/getflashplayer" /& &/object&
Click on map to view listings in your area
Accounting Practice Sales specializes in the marketing and sale of accounting firms and tax practices. Our brokers have had unprecedented success in matching practice owners selling a firm with interested buyers. Sellers: Thinking of selling a tax firm or accounting practice, but have NO idea where to get started? Concerned about confidentiality or have questions on market value of practices? Our brokers have years of experience in accounting practice valuation and negotiation. Buyers: Are you wondering how to purchase an accounting firm? Do you want to expand an existing business or to go into business for the first time? We are ready to help you find the bookkeeping or income tax practice for sale that will fit into your plans.
What We Do Better Than Anyone
Want an idea of what your practice might sell for? Fill out a simple questionnaire.
Accounting Practice Sales is the largest marketer of accounting and tax practices for sale in North America. If you are a practice owner looking at your options please go to
for resources.
Accounting Practice Sales has more listings than anyone and we can assist you in finding the right accounting practice to buy. Please go to
to begin your quest.
Accounting Practice Sales沈阳专业法语学习——专业的法语学习【荐】-复读机、学习机|办公、文教–中国材料网
&&&&&&&&&&&
您所在的位置: >
沈阳专业法语学习——专业的法语学习【荐】
你可能要查找:
&&产品数量:1
&&包装说明:个
&&价格说明:0
沈阳专业法语学习——专业的法语学习【荐】沈阳伊贝尔伊诺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自成立,一直专注于利用优质的培训资源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是国内知名的机构,主要从事法语学习。多年来,公司培养了遍布辽宁、沈阳;吉林;黑龙江的广大学员。如果您对我们的培训感兴趣,请您电话联系我们,联系人:蒋晓春,联系电话:。收费标准按科目收费增值服务免费咨询法语学习品牌伊诺法语机构性质民营服务宗旨诚信为先,质量为本服务标准尊重客人,满足顾客的需要,做好服务工作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价格商议以上的法语学习,沈阳法语学习专业,东北法语学习,沈阳法语学习机构不知道有用吗?请继续往下阅读伊贝尔伊诺教育信息咨询构建了专业师资,长期提供教育指导的培训优势,面授+远程培训模式,以法语学习等培训课程为主,周期为一个学期。本机构针对法语学习者提供“效率高”特色的培训服务,全心全意为学员着想,帮助学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逐步提高学员的自身能力。伊贝尔伊诺教育信息咨询主要开设了法语等项目,法语学习的主要课程内容是上课时间安排由双方协商之后决定,我们将按照一对一、小班、中班,脱产、业余的授课方式为您讲授相关知识。伊贝尔伊诺教育信息咨询为广大的需求客户制定了相关的服务条款,内容是服务前先签订合同并付定金或者全款,请您遵守相关条款,如果您对条款中内容有任何的疑问,可联系咨询我们。沈阳伊贝尔伊诺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法语学习者提供培训课程的教学品牌机构,位于南京南街1甲号1613房间,自创立以来法语学习以良好的口碑,负责任的态度,舒适的环境,赢得了辽宁、沈阳;吉林;黑龙江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青睐。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到来,让我们共创辉煌的明天!欢迎拨打024-,联系人蒋晓春。感谢阅读本文章,我们等待您电话咨询辽宁法语学习哪家好,沈阳法语学习价格,法语学习信息
<a href="https
英文网址:www.cailiao.com
浙ICP备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浏览本站 最佳分辨率
免费订阅《法语学习电子杂志》
免费贴心服务
法语沙龙[www.monfr.com]介绍:法语学习网-法语沙龙为四川师范大学法语系专业为依托由学生所创办的法语学习网站,为法语爱好者提供法语学习交流的网上空间,本站提供免费法语歌曲,试题,法语在线翻译,学习听力mp3等资料下载。.
站内热点:&&&&&&&&&&&
站 内 推 荐
&&&&&&&&&&&&&&&&&&&&&&&&&&&&&&&&&&&&&&&&&&&&&&&&&&&&&&&&&&&&&&&&&&&&&&
网 站 统 计
法语学堂:22105 篇文章外语沙龙:824 篇文章资料下载:124 个下载注册会员:44920位
法语沙龙 (www.monfr.com) 网站栏目导航:
(要求:教育类,GOOGLE PR&4 百度收录2千以上)
合作伙伴: [
技术支持:当前位置: >>
法语自学资料-词汇篇
法语学习词汇篇1 目录常见动物 3 常见食物 6 常用词汇一 10 常用词汇二 48 出现频率最高的法语短语和词组 58 食品小词典 63 化妆品成分名称 79 常用句子 88 日常用语一 94 日常用语二 96 重要句型和其它 100 谚语及名人名言集锦 105 经典法语歌 110 电影剧本法语版 129 各类法语词汇 217 法语艺术词汇 238 实用生活衣物词汇及对话 251 600 句法语常用口语 266 常见短语 284 法国人最常用的词汇(非常重要)释义+例 句 295 实用法语信函收集 3062 常见动物3 un éléphant 大象 un tigre 老虎 un lion 狮子 un loup 狼 un panda 熊猫 un singe 猴子 un renard 狐狸 un chat 猫 un rat 鼠 un chien 狗 un boeuf 牛 un mouton 羊 un cafard 蟑螂 une punaise 臭虫 une araignée 蜘蛛 un serpent 蛇 une grenouille 青蛙 un cygne 天鹅 une hirondelle 燕子 un canard 鸭子 une abeille 蜜蜂 un papillon 蝴蝶 une cigale 蝉 un moustique 蚊子4 une mouche 苍蝇 un aigle 鹰 une tortue 乌龟 une paonne 孔雀5 常见食物6 un cafe allonge 加水冲淡的咖啡 un cafe noisette 浅褐色咖啡,加了少量牛奶 un cafe noir 清咖啡,不加奶 un cafe double 双份 un cafe au lait 牛奶咖啡 un cafe creme (le cappucino italien) 奶油咖啡,卡布奇诺 un cafe simple 简单咖啡,小份咖啡 un cafe serre(l&#39;espresso italien) 浓咖啡,蒸馏咖啡 expresso 特浓咖啡 l&#39;arachide(f.) 花生 le haricot 蚕豆 le brocoli 花椰菜 le chou 白菜 la carotte 胡萝卜 le piment 辣椒 la pousse de bambou 竹笋 l&#39;ail(m.) 大蒜 le radis 红皮白萝卜 la tomate 西红柿 le melon 甜瓜;小香瓜 la citrouille 南瓜 le concombre 黄瓜 l&#39;aubergine(f.) 茄子 le melon d&#39;eau 西瓜 la prune 李子 la jujube 枣子 la cerise 樱桃 l&#39;amande(f.) 杏仁 la noix 核桃 la clémentine 细皮小柑桔 le raisin 葡萄 la poire 梨 la fraise 草莓 le citron 柠檬 la pêche 桃子 la pomme 苹果7 l&#39;orange (f.) 柑橘 l&#39;ananas (m.) 菠萝 la banane 香蕉 le chou-chiois 大白菜 le chou-shanghai 青菜 le chou-fleur 花菜 le poivion 柿子椒 des epinards(m)菠菜 l&#39;oignon(m)葱头 la pomme de terre 土豆 le poireau 大葱 la madarine 橘子 la pasteque 西瓜 le marron 栗子 la coriandre le cornichon 醋渍小黄瓜 la courge 南瓜、西葫芦 le hachis 剁碎的菜 l&#39;oignon 洋葱(m.) agneau 小羊 veau 小牛 andouillette 用内脏灌制的香肠 b?uf 牛肉 boudin 猪肉香肠 caille 鹌鹑 canard 鸭 caneton 小鸭 chevreuil 小鹿 cuisse 腿肉 epaule 肩肉 escalope 肉片 faisan 野鸡 faux-filet 通脊 filet 背肉 foie 肝脏 foie gras 肥鹅肝8 gibier 野禽类 gigot 羊腿肉 jambon 火腿 langue 舌 lapereau 小兔肉 lapin 兔肉 moelle 骨髓 pave 肉块 pigeon 鸽肉 pigeonneau 乳鸽 pintade 小鸡肉 poule 鸡肉 pore 猪肉 ris de veau 小羊胸肉 rognon 腰子 romsteck 牛前腿肉 saucisse 小香肠 saucissno 大香肠 selle 里脊 steak tartare 生牛肉泥 supréme 鸡胸肉 tête 头 touredos 烧烤肉 tripe 牛胃9 常用词汇一10 法语常用词汇 ............................................. 法语字母与发音常见问题 ................................. 法语数字 .............................................. 基础法语词汇 .......................................... 星期、月份、季节 ...................................... 身体部位 .............................................. 一些常用词的法英德..................................... 人称代词汇总 .......................................... 法语常识 .............................................. 字尾是否发音? ........................................ 与食物有关 ............................................ 早餐 .................................................. 午餐 .................................................. 正餐 .................................................. 餐饮-中餐馆 ........................................... 蔬菜水果 .............................................. Hotel ................................................. 圣诞节 ................................................ 圣诞与新年 ............................................ 买东西 问价钱 ......................................... 法国主要城市 .......................................... 计算机及网络 .......................................... 几个常用的语气助动词 ................................... 颜色 .................................................. 交通工具 .............................................. 服装鞋帽珠宝 .......................................... 日用品 ................................................11 法语字母与发音常见问题除了 26 个字母外,还有一些拼写符号,这些符号是英语中所没有的,现归纳如下: “/”闭音符,放在字母 e 上方,如:état; “、 ”开音符,放在字母 a, e, u, i 上方,如:l, à, è, ù; “^”长音符,放在字母 a, e, u, i 上方,如:?me, être, co?t, ?le; “..”分音符,放在字母 e, i 上方,如:aigu?, alcolo?de; “?”软音符,表示 c 读[s],如:le?on; “’ ”省文撇,用来链接单词,如:l’été, c’est; “-”连字符,用来连接单词,如:Où habite-t-il? 1. 几个主要因素的发音 [on]的发音 [ou]的发音 [oi]的发音 une maison(房屋) la tour Eiffel (埃菲尔铁塔) une fois(一次) un gar?on(男孩) mourir(死) un toit(屋顶) comprendre (*) (理解) un mouvement(运动) un poisson(鱼) un combat (*) (战斗) vous(你) croire(相信)[oin]的发音 [ai]的发音 [eu]的发音 moins(减) une maison(房屋) l’heure(时间) un point(点) un balai(扫帚) la peur(害怕) loin(遥远) une caisse(出纳) une fleur(花) un soin(烦恼) une naissance(新生) un auto-stoppeur(搭便车)[en]的发音 encore(再一次) un enfant(幼儿) comprendre(理解) un croissant(???) les parents(父母) le gagnant(胜利者( un camembert (*)(一种食品) un tambour(*) (鼓) [in]的发音12 un magasin(商店) un pain(面包) la peinture(颜料) Tintin(一个喜剧英雄) un copain(朋友) la ceinture(皮带) malin(聪明的) un train(火车) un frein(???) un timbre (*)(邮票) demain(明天) plein(满的)Btw: on 在辅音字母 b 和 p 前写成 om,不过有一个特例是 bonbon(棒棒糖) ; en 和 an 发音相同,在辅音字母 b 和 p 前分别写成 em 和 am; in, ein 和 ain 发音相同,在辅音字母 b 和 p 前 in 写作 im。 2. 法语发音的一些概念与规则 重音:法语单词的重音比较固定,一般只落在单词的最后一个音节上。 节奏组:法语句子可以按照意义和语法结构划分为节奏组。节奏组一般以实词为主体,一切 辅助词都和有关实词共同构成节奏组。每个节奏组只有最后一个音节有重音,即重读音节。 联颂(la liaison):在同一节奏组中,前一词词末如果是原来不发音的辅音字母,而后一 个词以元音开始,那么前一个辅音应发音,与后面的元音合成一个音节。如: ――Ou est-il? Elle est actrice. (红色的字母代表联颂的音节) [r]在重读音节末尾时,其前面的元音读长音。如:chercheur, acteur。法语中的长音比英 语中的要短,只是象征性地比一般音节略长一些。 字母 h 在词中永远不发音,如 Nathalie[natali],habite[abit]。但 h 在词首时有两种情 况:⑴哑音 h(h muet)要与前面的音连读,如:il habiter;une heure(一小时) ;⑵嘘 音 h(h aspiré)不能与前面的词联颂,如:le héros(英雄) ;une haine(仇恨) 。在词 典中,以嘘音 h 开头的词标有*号。 辅音字母 c, f, l, r 一般在词末要发音,如 sac;na?f;métal;soir。其他辅音字母在词 末一般不发音,如 un rebond (反弹) ;fran?ais (法语);un saut (跳跃);heureux (幸 福)。在外来词或特殊拼法的词中,有些辅音在词末也要发音,如:film(英语词) ;bus(英 语词) ;fils[fis](特殊拼法) 。 在联颂中,s 读[z],如:Ce n’est pas un roman. 法语数字 1 un, une 2 deux 3 trois13 4 quatre 5 cinq 6 six 7 sept 8 huit 9 neuf 10 dix 11 onze 12 douze 13 treize 14 quatorze 15 quinze 16 seize 17 dix-sept 18 dix-huit 19 dix-neuf 20 vingt 21 vingt et un(une) 22 vingt-deux 23 vingt-trois 24 vingt-quatre 25 vingt-cinq 26 vingt-six 27 vingt-sept 28 vingt-huit 29 vingt-neuf 30 trente 40 quarante 50 cinquante 60 soixante 70 soixante-dix 80 quatre-vingts 90 quatre-vingt-dix 100 cent 1000 mille 10000 dix mille 注意:30-40 之间的数字可以参照 20 几的写法,依此类推几十几,100 以后的数字都是类似 的表达:)~ 1. 法语的数字中,除了 onze(11) ,soixante-onze(71) ,quatre-vingt-onze(91)没有 性的变化,其它带“1”的数词在遇到阴性名词前均要配合。如果是阴性,要用“une”,例 如: trente et une cartes 31 张卡片14 基础法语词汇 Expressions usuelles Bonjour (白天)好 Bien sur. 当然 Bon matin 早上好 Bonne idée. 好主意 Bon après-midi 下午好 Un instant. 等一等 Bonsoir 晚上好 Désolé. 抱歉 Bonne nuit 晚安 (C’est )dommage. 很遗憾 Salut 致敬(问候) Dépêchez-vous. 赶快 Au revoir 再见 Vite. 快点 A demain 明天见 Soyez tranquille. 请放心 A bientot 一会见 Rassurez-vous. 请放心 A tout à l’heure 一会见 Ne vous inquiétez pas. 别担心 Pardon 对不起 Ne vous en faites pas. 别担心 Excusez-moi 请原谅 Attention. 注意 Monsieur 先生 Silence. 安静 Madame 太太 Courage. 勇敢点 Mademoiselle 小姐 Il fait chaud. 天热 professeur 教授 Il fait froid. 天冷 étudiant 学生 Il fait beau. 天好 camarade 同志 Il fait mauvais. 天不好 Très bien 非常好 J’ai chaud. 我热 Bravo 好哇~(欢呼) J’ai froid. 我冷 ca va? 好吗(问候) J’ai faim. 我饿 Oui,&a va. 我很好 J’ai soif. 我渴 Non,ca ne va pas. 不,我不好 J’ai peur. 我怕 Merci (beaucoup). 谢谢 Enchanté. 幸会 De rien. 没什么 Bienvenue. 欢迎 ca ne fait rien. 没什么 Félicitation. 祝贺 Je vous en prie. 别客气 Joyeus No&l. 圣诞快乐 Il n’y a pas de qoi. 不用谢 Bonne année. 新年好 A votre service. 为您效劳。 (服务用语) Bonne fête. 节日好 Je suis Chinois. 我是中国人 Bon succès. 祝成功 Je parle fran&cais. 我讲 Bon anniversaire. 生日快乐 A table. 请入座 Bon voyage. 一路顺风 Bon appétit. 祝您胃口好 Bonne chance. 祝幸运 A votre santé. 为您健康干杯 Au secours! 救命 A l’amitié. 为友谊干杯 Au feu! 救火 S’il vous pla&t. 请(您) Je t’aime. 我爱你 Ca vaut la peine. 很值得。 On commence. 开始吧 Pourquoi pas? 为什么不呢 C’est fini. 结束 Ca fait combien? 这多少钱? (C’est)bon. 好 Ca ne sert à rien. 这毫无用处 Tant mieux. 好极了15 Aujourd’hui 今天 Comment allez-vous? 您身体好吗? Hier 昨天 Je vais bien,merci. 我很好,谢谢。 Comme vous voulez. 随您便 Comment faire? 怎么办? D’accord. 同意 Tant pis. 算了 C’est entendu. 一言为定 Sans facon. 别客气 Volontier 很乐意 Vous me flatez. 您过奖了 Avec plaisir 很乐意 Pas la peine. 没必要 Ca y est. 行了 Sans aucun doute. 毫无疑问星期、月份、季节 les jours de la semaine days of the week lundi / Monday mardi / Tuesday mercredi / Wednesday jeudi / Thursday vendredi / Friday samedi / Saturday dimanche / Sunday les saisons / seasons printemps / spring été / summer automne / autumn hiver / winter les mois de l’année months of the year16 janvier / January février / February mars / March avril / April mai / May juin / June juillet / July ao&t / August septembre / September octobre / October novembre / November décembre / December身体部位 les cheveux 头发 le coude 肘 la tête 头 le poignet 手腕 le visage 脸 la main 手 un oeil 眼睛 le doigt 手指 les yeux 眼睛(复数) un ongle 指甲 le nez 鼻子 le pouce 大拇指 la joue 面颊 le dos 背 la bouche 嘴 la jambe 腿 une oreille 耳朵 le genou 膝17 le cou 脖子 la cheville 踝 la poitrine 胸 le pied 脚 un estomac 胃 un orteil 脚趾le bras 胳膊 une épaule 肩膀一些常用词的法英德 Hello! *B Salut!*Guten T Hallo! Goodbye. *Au revoir! Salut! *Tchao! Auf Wiedersehen! Yes/Yeah! *Oui! Ouais! Ja! *No! Non! Nein! Excuse me. *Excusez - moi. *Entschuldigung May I? /Do you mind? *Je peux? Vous (me) permettez? *Darf ich? Macht es Ihnen Etwas? Please. *S’il vous plait. *Bitte. Thank you (very much). *Merci (beaucoup).*Dank. That’s fine /You’re welcome. *D Je vous en prie. *Bitte(sehr). Good morning/afternoon. *Bonjour.* Guten Tag. Good evening /night. *Bonsoir. *Gute Nacht. How are you? *Comment allez C vous? *Wie geht es Ihnen? Well, thanks. *Bien, merci. *Danke, gut. Not bad, (thanks). *Ca va, (merci). *Es geht. Not so good. *Pas tres bien. *Nicht so gut. Madam /Mrs *Madame (Mme) *Frau Sir /Mr *Monsieur (M) *Herr18 Ms /Miss *Mademoiselle (Mlle)* Fraulein人称代词汇总 主有代词的相关用法: 1、主有代词是为了避免名词的重复,同时给这个名词加上所属的概念(一般在比较句中常 常用到) 1.Cette chambre est plus grande que la mienne. 这间房间比我的房间大。 2.Leur pays est beaucoup moins grand que le notre. 他们国家比我们国家要小的多。 3.Notre dortoir et le leur sont pareils. 我们的集体宿舍和他们的是一样的。 2、主有代词阳性复数形式,可以不代替任何名词,表示家里人、亲友以及与某人同属一个 团体的人 1.Ils sont heureux de retrouver les leurs. 他们和高兴和家人团聚。 2.Ils ne sont pas des notres .Ne leur dis rien. 他们不是自己人,不要告诉他们任何消息。 3、因为主有代词本身带有定冠词,所以要考虑缩合问题! !au mien ,du mien ........ 1.Je m’occupe de mes affaires,je ne m’interesse pas aux leurs. 我管我自己的事,他们的事情我没有兴趣。 2.Il ne pense qu’a ses interets,mais nous ne pensons pas seulement aux notres. 他只顾及他的利益,但是我们考虑的不仅仅只是自己的利益。 注意事项:主有代词的性数与所代替的名词有关,但与占有者无关 1.la voiture de P la sienne 2.la voiture de M la sienne 3.les soeurs de P les siennes 4.les soeurs de M les siennes 5.la soeurs de Pierre et M la leur 1、Mon fils va a l’ecole,et __le votre/le tien____? 我的儿子去学校了,你的儿子呢? Ma fille est belle,et __la votre/la tienne________? 我的女儿很漂亮,你的女儿呢? 2、Votre chemise est noire,mais ___la notre_______est rouge ,___la leur______est grise. 你们的衬衣是黑色的,我们的是红色的,他们的是灰色的。 3、Il s’occupe de ses freres, et je m’occupe des__miens_____. 他要照顾他的弟弟们,我也要照顾我的弟弟们。 4、J’aime mon pays natal,comme tu aimes __le tien_________.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你爱自己的祖国。19 5、Ils pensent a leurs parents,vous pensez aux__votres_______. 他们想念他们的父母, 你们也想念你们的父母。 人称代词大汇总(2) 二、主有形容词 mon__ma__mes notre__nos ton__ta__tes votre__vos son__sa__ses leur___leurs 主有形容词的相关用法: 1、拥有者和被拥有的人或物都是单数 sa soeur , ta valise 2、拥有者复数,被拥有的人或物是单数 notre classe , votre professeur,leur famille 3、拥有者单数,但是被拥有的人或物是复数 ses amis , mes livres ,tes chemises 4、拥有者和被拥有的人或物都是复数 nos classes ,vos etudes ,leurs parents 5、法语同样有&您&的概念 ton ami 你的男朋友,ton amie 你的女朋友 ,votre aim 您的男性朋友 注意: 1、 名词前如果用了主有形容词, 那么就不可以再用冠词和指示形容词 (ce\cet\ cette\ces) 2、mon,ton,son 同样适用于元音或哑音 h 前,而且这是只能用 mon,ton,son法语常识 (la langue fran?aise 或 le fran?ais)属于印欧语系罗曼语族,是继西班牙语和葡萄牙 语之后,使用者人数最多的罗曼语言之一。法语在 11 世纪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语言,全世 界有 77,000,000 人把它作为母语,以及其他 128,000,000 人使用它(包括把它作为第二语 言的人) 。法语是很多地区或组织的官方语言(例如联合国、欧盟) 。 虽然很多法国人认为他们是高卢人(Nos ancêtres les gaulois)的后裔,但是今天似 乎只有很少的凯尔特人的影响保留在法国人中。很多的是来源于拉丁语或日耳曼语言。 公元 4 世纪,罗马帝国统治法国,拉丁语开始在法国流行。至公元 5 世纪,拉丁语已经 广泛取代了原先通行于法国的凯尔特语。在高卢境内,随着罗马移民的增加,高卢人与之使 用的通用拉丁语融合成为大众拉丁语(le latin vulgaire) ,与此同时,作为上层文人使用 的书面拉丁语开始衰退。公元 5 世纪,高卢境内的说拉丁语的早先居民,与随着民族大迁徙 进入高卢的讲日耳曼语的法兰克人的语言开始融合。法语开始失去非重音音节。公元 6、7 世纪,大众语变为一种混合性语言(un langage composite) 。公元 8 世纪,查理曼帝国的 建立开始使得法语开始规范化。到公元 9 世纪,拉丁语和日耳曼语最终融合成罗曼语。从公 元 939 年卡佩王朝开始,法语成为法国唯一的官方语言。 开始的时候,在今天的法国领土上有很多不同的方言,但是后来巴黎附近地区的方言 Ile-de-France 取代了其他的方言并成为了现代法语官方语言的基础。而南方经济由于发展 比较落后以及历史上的分隔,至今仍存在很多方言,如马尔舍方言、上朗格多克方言、下朗20 格多克方言、利木赞方言、上奥佛尼方言、下奥佛尼方言、加斯克尼方言和普罗旺斯方言。 法语是下列国家的第一语言: 法国(六千万人使用,包括瓜德罗普岛、马提尼克岛和圣皮埃尔和密克隆) 加拿大(6,700,000 使用者,特别是魁北克省、New Brunswick) 比利时(4,000,000 使用者,瓦龙语是 Langue d’O?l 语的一种方言,与比利时法语有 显著的不同) 瑞士 摩纳哥 法属圭亚那(Guyane fran?aise) 海地 同时法语也是下列国家的主要第二语言:阿尔及利亚、黎巴嫩、毛里求斯、摩洛哥、新 喀里多尼亚、留尼汪和突尼斯。 它在下列国家是官方语言,也是学校唯一使用的语言:科摩罗、刚果共和国、法属玻利 尼西亚、加蓬和马里。 它在下列国家是官方语言,但是没有当地语那么常用:贝宁、布基纳法索、布隆迪、喀 麦隆、中非共和国、乍得、C?te d’Ivoire、几内亚、马达加斯加、尼日尔、卢旺达、塞内 加尔、塞舌尔、多哥、瓦努阿图和刚果民主共和国。 它在安道尔和卢森堡也是一种普遍的语言。 另外,在埃及、印度(Pondicherry) 、意大利(Valle d’Aosta) 、老挝、毛利塔尼亚、 英国(汊河岛,Channel Islands) 、美国(阿卡迪亚,Cajun)和越南也有一些法语使用者。 La Francophonie 是一个国际法语使用者和非法语使用国家和政府组织。字尾是否发音? 最重要的就是字尾是否发音,这里列出了一些基本的范例。 一般来说,法语字尾的子音都不发音。 规则: 1、字尾为 c 时,一般来说要发音: 例子: sac,avec,sec,lac,truc... 例外: tabac,blanc... 规则: 1、字尾为 d 时,一般来说不发音: 例子: grand,nord,rond... 规则: 1、字尾为 e 时,一般来说不发音: 例子: belle,madame,table... 规则: 1、字尾为 f 时,一般来说要发音:21 例子: neuf,chef,bref... 规则: 1、字尾为 g 时,一般来说不发音: 例子: poing,long,vingt... 规则: 1、字尾为 h 时,一般来说永不发音: 例子: haut,humble,heureux... 规则: 1、字尾为 i 时,一般来说要发音: 例子: ami,lundi,jeudi... 规则: 1、字尾为 l 时,一般来说要发音: 例子: normal,signal,journal... 规则: 1、字尾为 o 时,一般来说要发音: 例子: piano,radio,numero... 规则: 1、字尾为 p 时,一般来说不发音: 例子: beaucoup,champ,camp... 例外: zip,cap... 规则: 1、字尾为 q 时,一般来说要发音: 例子: coq,cinq... 规则: 1、字尾为 r 时,一般来说要发音: 例子: amour,cour,Bonjour... 规则: 1、字尾为 s 时,一般来说不发音: 例子: Paris,des,chinois... 例外: bus,mars,sens... 规则: 1、字尾为 t 时,一般来说不发音: 例子: enfant,nuit,fait... 例外: direct,but,exact... 规则: 1、字尾为 u 时,一般来说要发音: 例子: menu,aigu... 规则: 1、字尾为 x 时,一般来说不发音: 例子: deux,choix,voix... 例外: siz,dix... 规则: 1、字尾为 gt 时,一般来说不发音: 例子: doigt...22 规则: 1、字尾为 ps 时,一般来说不发音: 例子: temps,corps...与食物有关 Food - La Nourriture avoir faim to be hungry manger to eat avoir soif to be thirsty boire to drink Je voudrais... I would like... commander to order le repas meal le petit-déjeuner breakfast le déjeuner lunch le d&ner dinner le go&ter snack les hors d’oeuvre (m) appetizer la soupe, le potage soup le plat principal main course la salade salad le dessert dessert la cuisine kitchen, cooking la salle à manger dining room23 le restaurant restaurant Fruit - Les Fruits un abricot apricot une banane banana une cerise cherry un citron lemon un citron vert lime une fraise strawberry une framboise raspberry une m&re blackberry une myrtille blueberry un orange orange un pamplemousse une pêche peach une poire pear une pomme apple une prune plum un raisin grape Vegetables - Les Légumes l’artichaut (m) artichoke les asperges (f) asparagus l’aubergine (f) eggplant grapefruit24 la carotte carrot le céleri celery le champignon mushroom le chou-fleur cauliflower le concombre cucumber les épinards (m) spinach les haricots (m) beans la laitue lettuce l’oignon (m) onion le ma&s corn les petits pois (m) peas la pomme de terre potato le radis radish la tomate tomato Meat - La Viande l’agneau (m) lamb les anchois anchovies le bifteck steak la dinde turkey les escargots (m) le jambon ham le lapin rabbit snails25 le poisson fish le porc pork le poulet chicken le rosbif roast beef le saucisson sausage le veau veal Dairy Products - Les Produits laitiers le babeurre buttermilk le beurre butter早餐 le pain 面包 le pain au chocolat 巧克力面包 la baguette 长棍面包 le croissant 羊角面包 la confiture 果酱 le beurre 黄油 le chocolat 巧克力 la tartine 面包片 tartine de confiture 涂果酱的面包片 tartine de beurre 涂黄油的面包片 le jambon 火腿26 le fromage 奶酪 le café咖啡 café au lait 牛奶咖啡(如下图所示) le lait 牛奶 le thé茶 le jus d’orange 橙汁 le jus 果汁 l’orange 橙子午餐 salade(n.f.)生菜,沙拉 oeuf(n.m.)鸡蛋 tomate(n.f.)西红柿 thon(n.m.)金枪鱼 poulet(n.m.)鸡肉,小鸡 champignon(n.m.)蘑菇 un sandwich crudité 三明治 un jambon crudité 火腿三明治 un thon crudité 金枪鱼三明治 un poulet crudité 鸡肉三明治 une crêpe(n.f.)鸡蛋薄饼 une crêpe au chocolat 巧克力蛋饼27 une crêpe à la confiture 果酱蛋饼 la sauce(n.f.)调味汁 mayonnaise 蛋黄酱(蛋黄和油等混合调制成的调味汁) moutarde 芥末(黄油和芥末调制的调味汁) vinaigrette 醋调味汁 sucré,e(a.)甜的 salé,e(a.)咸的正餐 l’apéritif 餐前酒 du vin 葡萄酒 du vin rouge 红葡萄酒 du vin blanc 白葡萄酒 小提示: 红葡萄酒,一般与红色的肉类(如牛肉、猪肉等)搭配饮用;白葡萄酒,一般与 海鲜或鸡肉等白色肉类搭配饮用。推荐:醉倒在法国酒乡 l’entrée 头盘 une salade 沙拉 une soupe 汤 le plat de résistance 或 le plat 主菜 le menu 套餐 commander à la carte 点菜 le plat du jour 当天特色菜 un bifteck 或 du boeuf 牛排28 du poulet 鸡肉 du poisson 鱼肉 des pommes de terre 土豆 les pates 面条 les escargots 蜗牛 le foie gras 肥鹅肝les désserts 甜点 une glace 冰淇淋 les fruits 水果 le fromage 奶酪 相关语法知识:缩合冠词 定冠词和不定冠词 【句型】 Est-ce qu’on peut commander?我们可以点菜吗? Je vous écoute. 洗耳恭听,我听您说。 Allez-y!开始吧! Je voudrais un menu au poulet. 我想要一份鸡肉的套餐。 Bon appétit. 祝您好胃口。 A votre santé.干杯 小提示:在正规的场合说“干杯” ,要说 A votre santé;如果是相同年纪的、很熟的朋友 之间,可以说 A ta santé!或 Santé!法国的年轻人之间喜欢说 Cul sec,意思是“干杯, 全干了,喝得一滴不剩” 。 【对话】29 Bonsoir,Monsieur. 晚上好,先生。 Bonsoir,est-ce qu’on peut commander?晚上好,我们可以点餐吗? Allez-y!开始吧! Je voudrais un menu au boeuf. 我想要一份牛肉的套餐。 Et comme boisson ?Du vin ?喝什么饮料,葡萄酒吗? Oui,une bouteille de vin rouge. 是的,一瓶红酒。 Bon appétit. 祝您好胃口。 Merci. 谢谢。餐饮-中餐馆 虾蟹 生炸虾球 Boulettes de crevette frites 番茄虾球 Boulettes de crevette frites aux tomates 番茄虾仁 Sauté de crevettes aux tomates 青豆虾仁 Crevettes aux petits pois 南荠虾仁 Crevettes aux chataignes d’ ’eau 芙蓉虾仁 Crevettes veloutées 炒素虾仁 Crevettes décortiquées 龙眼虾仁 Crevettes avec longane 鲜仁沙律 Salades aux crevettes (chaudes) 龙虾色拉 Salades de langoustes 灯笼大虾 Langoustines 红烧对虾 Langoustes sauce brune 软炸对虾 Langoustes frites 炒虾腰 Fricassée de crevettes et de rognons 绣球菜胆 Boulettes de crevette aux légumes 碧螺虾仁 Crevettes au thé vert 水晶虾饼 Galettes de crevettes 龙身凤尾虾 Langoustines &Dragon et Phénix& 炸虾包 Crevettes enveloppées 凉龙虾 Langouste froide sauce grelette 凤尾明虾 Langoustines &Queue de phénix& 锔蟹斗 Crabes frits 芙蓉锔蟹 Crabe au blanc d’ ’oeuf 茶叶虾仁 Crevettes aux feuilles de thé30 面包虾仁 Canapés aux crevettes frits 芙蓉蟹肉羹 Consommé de crabe aux blancs d’ ’oeuf 蟹粉虾包 Crabe et crevette 蟹粉小笼 Pains farcis de chair de crabes à la vapeur 番茄虾排 Crevettes panées à la sauce de tomate 扒虾球 Boulettes de crevette sautées 木须大虾 Omelette aux émincés de crevette 虾球菜花 Chou-fleur sauté aux boulettes de crevette 烤大虾配番茄 Crevettes r?ties aux tomates 大海米拌黄瓜 Concombre en salade avec crevettines séchées 大虾蜜瓜牛柳 Langoustines au melon et aux filets de ’oeuf 炸板虾 Beignets de crevette 蔬菜烩螯炸 Fricassée de homard aux petits légumes 海米烧冬瓜/海米烧角公 Courge aux crevettines 糖虾 Langoustines au caramel 蛋煎大虾 Crevettes royales 纸包虾仁 Crevettes en papillote 炸虾筒 Crevettes frites 两吃大虾 Crevettes royales 果汁大虾 Crevettes au jus de fruits 鸡尾大虾 Cocktail d’ ’avocat aux crevettes 酥炸荷包蟹 Crabes croustillants 香橙酿大虾 Orange farcie de crevettes 枇杷大虾 Crevettes aux nèfles 鲍鱼虾球 Abalones aux boulettes de crevette 烤大虾 Gratin de crevettes 蟹粉虾包 Crabe et crevette 富贵蟹钳 Pinces de crabe 珍珠虾排 Crevettes royales panées 炸面包虾卷 Toast aux crevettes frites 炸虾排 Langoustines panées 百花丸段 Soufflés de crevettes 姜汁华绒蟹 Crabes sauce gingembre 蟹黄扒裙边 Frai de crabe à la tortue molle 富贵虾包 Crevettes royales 炸烹龙虾 Langouste frite 龙晶虾饼 Galettes de crevettes 珍珠虾排 Crevettes royales panées 富贵龙虾 Langouste royale 翡翠明虾球 Boules de crevette sautées aux légumes 油焖大虾 Crevettes sauce brune 水晶虾球 Crevettes cristal 水晶虾仁 Crevettes cristal 水晶虾仁 Crevettes cristal31 咖喱龙虾 Langouste au curry 脆皮大虾 Crevettes croustillantes 琵琶大虾 Crevettes à la vapeur 海味 清炒扇贝 Cordons de coquille Saint-Jacques 玉板干贝 Pousse de bambou à la coquille Saint-Jacques 淡糟香螺片 émincés de grande coquille au mo?t de riz 豆芽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aux pousses de pois 干贝瓜蝶 Courgette en papillons aux cordons de coquille Saint-Jacques 鸡酥海参 Holothuries au bouillon de poulet 荷花鱼肚 &Yudu& en forme de fleur de lotus 虾子海参 Holothuries aux oeufs de crevette 红烧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braisé 乌龙吐珠 Holothuries aux oeufs de pigeon 沙锅佛跳墙 Macédoine de fruits de mer 炒扇贝豌豆 Coquille Saint-Jacques aux petits pois 清炒鲜贝 Cordons de coquille Saint-Jacques fra?che 海烩全丝/海鲜大烩 Assortiment des fruits de mer 白炒鲜竹蛏 Solens frais sauce blanche 海参烧鸡块 Holothuries au poulet 扇贝鱼肚 Coquille Saint-Jacques et Yudu 计司烙瑶柱 Coquille Saint-Jacques au fromage 罐焖海鲜 Fruits de mer à l’ ’étuvée 椰香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au coco 鲍脯三白 Abalone aux trois blancs 红鲟鲜鲍 Esturgeon et abalones 煲锅四宝 Quatre trésors à l’ ’étuvée 鸡蓉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velouté 鸡汁鲍鱼 Ormiers en sauce de poulet 沙锅双翅 Ailerons de requin et ailes de poulet en pot 龙蒿鲜鲍 Abalones à l’ ’armoise 三丝鱼翅 &Trois délices& à l’ ’aileron de requin 翠花四宝翅 Aileron de requin &quatre trésors& 蚝油排翅 Aileron de requin sauce d’ ’hu?tres 黄扒鱼翅芙蓉 Aileron de requin sauce brune 鸡蓉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velouté 圆盅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à l’ ’étuvée 鱼翅三鲜 Aileron de requin aux trois assortiments filamenteux 珊瑚龙翅 Jus de poulet aux ailerons de requin avec méduse 黄扒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sauce brune 黄焖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à l’ ’étuvée 鱼翅四宝 Aileron de requin aux quatre trésors 芙蓉鲍片 Abalone aux blancs d’oeuf 鲍脯三白 Abalone aux trois blancs32 鲍鱼鸽脯 Abalone et pigeon 鱼翅鲍脯 Aileron de requin et abalone 罐焖裙边/煲锅裙边 Tortue molle à l’ ’étuvée 汽锅人参团鱼裙 Tortue molle et ginseng à l’ ’étuvée 美味夏夷贝 Coquilles cuites à la vapeur 醋椒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sauce aigre poivrée 雀巢夏果炒带子 Coquilles Saint-Jacques aux macadamias dans le ? nid d’’oiseau ? 竹荪酿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au bambou spongieux 菜胆兰花鲍 Abalones en forme d’orchidée 金华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 Jinhua ? Aileron de requin au jambon 白汁鲍鱼片 Abalone sauce blanche 海鲜鲍片 Ormier assortis de délices 海鲜扒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aux délices de mer 豆瓣北极贝 Coquilles Saint-Jacques à la sauce piquante 烧海参广肚 Holothuries et ? Yudu ? 鱼翅全家福 Concert de délices aux ailerons de requin 蟹黄扒裙边 Frai de crabe à la tortue molle 柠椒炖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à l’étuvée 蚝油鲍片 Ormeau sauce d’hu?tres 三丝烩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aux pousses de bambou et aux émincés de boeuf 佛跳墙 Concert de fruits de mer 鲍鱼烩三鲜 Abalones aux délices assortis 酸辣鱼翅羹 Potage d’aileron de requin aux épices piquantes 银丝干贝汤 Soupe aux émincés de fromage de soja séchéet aux coquilles Saint-Jacques 麒麟鲍片 Abalone au jambon et aux pousses de bambou 红煨鲍鱼 Abalones mijotés sauce brune 清炖鱼翅 Aileron de requin à l’étuvée 蚝黄扒元鲍 Abalones sauce d’ ’hu?tre 鲍鱼冬茸羹 Potage d’abalone à la courge 宫爆澳带 Coquilles Saint-Jacques pimentées蔬菜水果 l’arachide(f.) 花生 le haricot 蚕豆 le brocoli 花椰菜 le chou 白菜 la carotte 胡萝卜 le piment 辣椒 la pousse de bambou 竹笋 l’ail(m.) 大蒜33 le radis 红皮白萝卜 la tomate 西红柿 le melon 甜瓜 la citrouille 南瓜 le concombre 黄瓜 l’aubergine(f.) 茄子 le melon d’eau 西瓜 la prune 李子 la jujube 枣子 la cerise 樱桃 l’amande(f.) 杏仁 la noix 核桃 la clémentine 细皮小柑桔 le raisin 葡萄 la poire 梨 la fraise 草莓 le citron 柠檬 la pêche 桃子 la pomme 苹果 l’orange (f.) 柑橘 l’ananas (m.) 菠萝 la banane 香蕉 le chou-chiois 大白菜 le chou-shanghai 青菜 le chou-fleur 花菜 le poivion 柿子椒 des epinards(m) 菠菜 l’oignon(m) 葱头 la pomme de terre 土豆 le poireau 大葱 la madarine 橘子 la pasteque 西瓜 le marron 栗子 le melon 小香瓜 concombre 黄瓜 n.m confiture 果酱 n.f coriandre 香菜 n.f cornichon 醋渍小黄瓜 n.m courge 南瓜、西葫芦 n.f hachis 剁碎的菜 n.m oignon 洋葱 n.m34 Hotel 你们在哪家旅店下榻?A quel h?tel descendrez-vous? 请您给介绍一家旅店, 靠近车站, 位于市中心, 又不太贵的。 Voulez-vous nous recommander un h?tel pas trop cher, près de la gare, dans le centre de la ville? 在旅游旺季向旅店定房间可不容易。Ce n’est pas facile de réserver les chambres dans un h?tel pendant la saison pleine du tourisme. 他们已经在圣?米歇尔旅馆为你们代表团预定了房间。Ils ont déjà réservé des chambres à l’H?tel Saint-Michel pour votre délégation. 是一家三星旅馆。在我们这个区是第一流的。C’est un h?tel à trois étoiles. Il est de premier ordre de notre arrondissement. 喂, 您好! 请问是圣? 米歇尔旅馆吗?请接接待处。 Allo! Bonjour! Est-ce que c’ est H?tel Saint-Michel? Passez-moi la réception, s.v.p.. 我这是中国教育代表团。 你们有空房间吗?Ici, c’ la Délégation éducative chinoise. est Est-ce que vous avez des chambres libres? 没有,都住满了。Non, c’est complet. 你们预定房间了吗?Avez-vous fait une réservation? 您需要什么房间?Quelle chambre voulez-vous? 您有两个单人房间, 四个带澡间的双人房间吗?Avez-vous deux chambres à un lit, quatre chambres pour deux avec salle de bain? 这房间一天多少钱?Quel est le prix de cette chambre par jour? 一天 200 法郎。Deux cents francs par jour. 你们住几天?C’est pou combien de jours? 只住两天。Seulement deux jours. 这个房间是为你们代表团订的。 Cet appartement est réservé pour la délégation chinoise. 你们的行李都齐了吗?Vos bagages sont-ils au complet? 全齐了,谢谢。Oui, tout est là. Merci. 这房间房号是多少?Quel est le numéro de la chambre? 您的房间是 219 号,在 3 层。Vous avez la chambre N°219, au 2e étage. 这是旅客登记本。请登记。Voici le registre des voyageurs. Veuillez vous y inscrire. 请您每天早上 6 点 10 分叫醒我,好吗?Voulez-vous me réveiller chaque matin à six heures dix. 如果您不需要什么, 我就告辞了。 有事请尽管打电话到 105 房间叫我。 vous n’ Si avez besoin de rien, je vous laisse. N’hésitez pas à me rappeler au 102 quand vous voudrez. 我们旅店设有健身房,按摩室,理发店,游艺室。Notre h?tel est équipé de gymnase, de salon de coiffure et d’une salle de jeux. 您会找到您所需要的各种设备和服务项目:商店,电传,传真,国内长途及国际长途电话, 复印,打字,酒巴,咖啡厅,舞厅,唱片俱乐部,健身房,游泳池,电子游戏室,桑拿,按 摩,台球室,照片冲洗,订飞机票火车票,叫出租车。Vous trouverez installations et services dont vous avez besoin: magasins, télex, fax, téléphone interurbain et international, photocopie, dactylographie, bar, café, dancing, discothèques, gymnase, piscine, jeux électroniques, sauna, massage, billard, développement des photos, réservations des billets d’avion ou de train, taxi.35 这房间屋顶高, 家具齐全, 有空调, 有隔音, 还充满阳光。 您喜欢吗?Cette chambre est haute de plafond, bien meubleée, climatisée, insonorisée et pleine de soleil. Elle vous pla?t? 这套间朝南,向着花园。Cet appartement donne au sud, sur le jardin. 房间里有暖气,电视和电话。Dans la chambre, il y a le chauffage central, le télé viseur et le téléphone. 这房间很舒适。Elle est très confortable.圣诞节Joyeuse fête!节日快乐! Bonne fête!节日快乐! Bonne année!新年快乐,新年好! Je vous souhaite une bonne et heureuse année 2005. 祝愿您在 2005 年一切顺利,幸福快乐! Beaucoup de bonheur!祝您好运! Bonne santé !身体健康! 【相关单词】 Joyeux,se(a.形容词)高兴的,快乐的,令人高兴的 fête(n.f.阴性名词)节日 souhaiter(v.t.及物动词)祝,祝愿 heureux,se(a.形容词)幸福的,美满的,快乐的36 beaucoup(adv.副词)很多,非常 bonheur(n.m.阳性名词)运气,幸运 santé (n.f.阴性名词)健康un livre(n.m.阳性名词)一本书 une bouteille de vin 一瓶葡萄酒 une bouteille de Champagne 一瓶香槟 un disque(n.m.阳性名词)一张唱片 un parfum(n.m. 阳性名词)一瓶香水 un jouet (n.m. 阳性名词) 一件玩具 【相关单词】 le Père(n.m.阳性名词)爸爸、父亲 une carte (n.f.阴性名词)卡片 voeu(n.m.阳性名词,复数后面加 x)心愿,祝愿 le sapin(n.m.阳性名词)杉树 un cadeau(n.m.阳性名词,复数后面加 x)礼物chocolat(n.m.阳性名词)巧克力 une bouteille(n.f.阴性名词)瓶 champagne(n.m.阳性名词)香槟 vin(n.m.阳性名词)葡萄酒,酒37 圣诞与新年 ▲Merry Christmas == Joyeux No?l ▲Happy New Year! == Bonne Année ! ▲Heureuse Année ! ▲to wish sb a happy New Year == adresser ses voeux à quelqu’un une carte de voeux (f) a greetings card Greetings card examples: ▲Je vous souhaite une bonne et heureuse année 2002. ▲Nous vous souhaitons une bonne et heureuse année 2002. ▲Je vous adresse tous mes voeux pour la nouvelle année. ▲Nous vous adressons tous nos voeux pour la nouvelle année买东西 问价钱 【单词】 pomme 苹果(阴性名词 nom feminin,n.f.) ,例如: une pomme 一个苹果?? cette pomme 这个苹果 livre 书(阳性名词 nom masculin,n.m.)例如: un livre 一本书?? ce livre 这本书 kilo 公斤(阳性名词) ,例如: un kilo de pommes 1 公斤苹果?? deux kilos de pommes 2 公斤苹果 quatre- vingt-onze kilos de pommes 91 公斤苹果 ??相关语法知识:阴阳性和单复数?? ce,cette??指示形容词 【句型】 Je voudrai acheter un kilo de pommes.我想买 1 公斤苹果。 Je voudrai acheter une pomme.我要买 1 个苹果。 注解: 1. acheter 买(及物动词,verbe transitif,v.t.) 2. voudrai 是动词 vouloir 配合主语第一人称代词“je”的简单将来时形式。 ??相关语法知识:什么是动词变位? 3. je voudrai acheter??,我想买什么东西。一般买东西时常用的礼貌说法。 4. une pomme 1 个苹果和 un kilo 1 公斤都是单数表示方法,如果是复数,要在名词 后面加 s。例如:quinze pommes 15 个苹果,sept kilos 7 公斤。 combien? 这个东西多少钱? =Combien ? Combien ce livre? 请问这本书多少钱?38 注解: 1. 指示代词,意思是“这个、那个” 。 ?? 2. combien “多少” 。 3. “值(多少钱),是原形动词 的一个变位形式。 例如: ” un yuan. 它卖 1 块钱。简单的话可以直接说“un yuan.”1 块钱。 cinq yuans. 它值 5 块钱。 seize euros,这个值 16 欧元。 un dollar。这个东西卖 1 美元。 注解: yuan 人民币、元,euro 欧元,dollar 美元。复数时 euro,yuan,dollar 后面要加 s。 例如: un euro 1 欧元,dix euros 10 欧元,cent dollars 100 美元,mille dollars 1000 美元 【对话】 (1) Bonjour,Mademoiselle.您好,小姐。 Bonjour,Monsieur. 您好,先生, Je voudrai acheter ce livre . Combien ?我想买这本书,多少钱呀? 25 yuans,这本书卖 25 块钱。 (2) Bonsoir,Mademoiselle. 晚上好,小姐。 Bonsoir Monsieur. 晚上好,先生 Je voudrai acheter trois kilos de pommes. combien?我想买 3 公斤的苹果,多少 钱呀? Trois kilos, 8 yuans .3 公斤 8 块钱。法国主要城市 PARIS 巴黎 Dunkerque 敦刻尔克 Lille 里尔 Cherbourg 瑟堡 Rouen 鲁昂 Nancy 兰斯 Brest 布雷斯特 Strasbourg 斯特拉斯堡 Orleans 奥尔良 Nantes 南特 Dijon 第戎39 Limoges 里摩日 Lyon 里昂 Grenoble 格勒诺布尔 Bordeaux 波尔多 Valence 瓦朗斯 Toulouse 图卢兹 Nice 尼斯 Perpignan 佩皮尼昂 Marseille 马赛 Toulon 土伦计算机及网络 信息学计算机科学 informatique n.f 信息与通信新技术 nouvelles technologies d’information et de communications (NTIC) 信息技术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 计算机电脑 ordinateur n.m 大型计算机 macro-ordinateur n.m 微型计算机 micro-ordinateur n.m 个人电脑 ordinateur in 华夏学习网 iduel n.m, PC 多处理器计算机 multiprocesseur n.m 桌面电脑 ordinateur de table n.m 手提电脑 ordinateur portable n.m, ordinateur portatif n.m 笔记本电脑 ordinateur bloc-notes n.m 掌上电脑 ordinateur de poche n.m 袖珍计算器 calculette n.f 数字的 numérique adj, 数字化 numériser v.t 二进制的 binaire adj. 比特位 bit n.m, élément binaire n.m 字节 octet n.m 千字节 Kilo-octet n.m 兆字节 Mega-octet n.m 千兆字节 Giga-octet n.m 文件 fichier n.m 目录 répertoire n.m 格式 format n.m 输入 entrée n.f40 输出 sortie n.f 加密 chiffrement n.m, cryptage n.m 解密 déchiffrement n.m, décryptage n.m 压缩 compression n.f 解压缩 décompression n.f 维护 maintenance n.f 设置 configuration n.f 评测 test de performance n.m 性能 performance n.f 起动 amorcer v.t, démarrer v.t 重新起动 réamorcer v.t, redémarrer v.t 平台 plate-forme n.f 界面 interface n.f 交互的 interactif adj. 显示 afficher v.t, visualiser v.t 像素 pixel n.m 窗口 fenêtre n.f 菜单 menu n.m 图标 ic?ne n.f 点击 cliquer v.t 快捷键 raccourci clavier n.m 所见即所得 Tel écran - tel écrit, tel-tel n.m ou adj., wsyiwyg 常见问题 foire aux questions (FAQ) 兼容性 compatibilité n.f 容错性 tolérance aux pannes n.f 办公自动化 bureautique n.f 人工智能 intelligence artificielle n.f 虚拟现实 réalité virtuelle n.f 机器人技术 robotique n.f 多媒体 multimédia 话音 voix n.f 图形 image n.f 音频 son n.m 视频 vidéo n.f 动画 animation n.f 运动图像专家组 Motion Picture Experts Group (MPEG) 硬件 matériel41 主机箱 unité centrale n.f 总线 bus n.f 处理器 processeur n.m 协处理器 coprocesseur n.m 微处理器 microprocesseur n.m 芯片 puce n.f 存储器 mémoire n.f 随机存取存储器内存 mémoire vive n.f 只读存储器 mémoire morte n.f 缓冲存储 mémoire tampon n.f 高速缓存 antémémoire n.f 磁盘 disque magnétique n.m 硬盘 disque dur n.m 软盘 disquette n.f 格式化 formater v.t 备份 secours (de) 光盘 disque optique n.m 只读光盘 CD-ROM/cédérom n.m.inv, disque optique compact (DOC) 一次写入光盘 CD-R 可擦写光盘 CD-RW 数字通用光盘 Digital Versatile Disc (DVD) 驱动器 lecteur n.m 显示器écran n.m, moniteur n.m 键盘 clavier n.m 鼠标 souris n.f 触摸屏écran tactile n.m 笔输入板 ardoise électronique n.f 光笔 photostyle n.m 游戏杆 manche à balai n.m, poignée n.f 扫描仪 scanner n.m 打印机 imprimante n.f 针式打印机 imprimante matricielle n.f 激光打印机 imprimante (à) laser n.f 喷墨打印机 imprimante (à) jet d’encre n.f 不间断电源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UPS) 软件 logiciel 操作系统 système d’exploitation n.m 程序 programme n.m 执行程序 exécuteur n.m, moteur d’exécution n.m 驱动程序 gestionnaire de périphérique n.m42 几个常用的语气助动词 语式助动词:devoir、pouvoir、savoir、vouloir 等,这些助动词之后的动词总是以直陈 式出现的。它们给动词涂上了一层“语式色彩” ,暗示了说话人的态度、心情、意愿等等。 比较一下:Il est midi.十二点了(肯定语气)和:Il doit être midi.应该十二点了 吧(我想现在差不多十二点) 。 语式助动词 devoir 可以表达: 1. 必须: Ils ont d? déménager à cause des voisins.因为这些邻居,他们必须搬家。 Tous les élèves doivent avoir un dictionnaire.每个学生都必须有一个字典。 Lundi prochain, vous devrez arriver un peu en avance.下星期一您应该提前一点到。 表示此意的动词 devoir 可以是过去时、现在时或将来时。 2. 较大可能性: Eric n’est pas venu, il doit être malade. 艾力克没有来,他很可能是病了。 Eric n’est pas venu, il a d? rater son train. 艾力克没有来,他很可能是误了火车。 表示此意时,devoir 只能是过去时或现在时。如果要表达一个在将来的可能性,则要使用 条件式:Regarde, le ciel est tout noir. Il devrait pleuvoir avant ce soir. 看, 天都黑了,可能今晚以前就要下雨了。 语式助动词 pouvoir 可以表达: 1. 可能性: Vous pouvez prendre le train de 16 h 25 ou celui de 17 h 03. 您可以乘坐 16 点 25 分的火车或 17 点 03 分的火车。 2. 体力方面的能力: Il peut nager 2 000 mètres sans s’arrêter.他可以不停歇地游上 2 000 米。 3. 或智力方面的能力: Tu peux très bien faire cet exercice tout seul.你完全可以独立并且出色地完成这个 练习。 4. 允许: Ton travail est fini ? Bon, alors, tu peux sortir.你的工作做完了?好吧,那你可以 走了。43 5. 让步: Vous pouvez bien me répéter cent fois vos explications, je n’y comprends rien! 就算你重复一百遍你的解释,我还是不会懂的。 语式助动词 savoir 可以表示: 1. 个性方面的能力: Elle sait être aimable quand c’est nécessaire.如果有必要,她也可以变得十分殷勤。 2. 技术方面的能力: Vous savez coudre?你们会缝纫吗? 语式助动词 vouloir 可以表示: 1. 意愿(或者拒绝) : Elle veut absolument rester à la maison.她只想待在家里。 2. 对未来的观点: Avec ce temps, le ligne ne veut pas sécher.这样的天气衣服是干不了的。 我们还可以提到一些动词像:penser、imaginer、croire?? Elle pensait être en retard mais elle est arrivée à l’heure.她那时以为要迟到了, 但却准时到了。 Je crois bien avoir laissé mon parapluie chez toi.我想我把伞放在你家了。 还有:sembler、para?tre?? Elle a semblé comprendre les explications du professeur.她似乎听懂了老师的解释。颜色 暗: 白: 碧: 彩: 苍: 沧: 橙: 赤: 翠: 丹: 靛: noir, obscur, sombre, foncé, dissimulé blanc émeraude, bleu-vert couleur, soie teinte, variété vert-bleu, gris bleu foncé orange (fruit), orange (couleur) / oranger, orange rouge, fidèle, nu vert émeraude rouge, pilule indigo, bleu44 粉: poudre, rose 黑: noir, sombre 红: rouge 花: fleur, multicolore, coton, dépenser 黄: jaune 灰: cendre, poussière, gris 锦: brocart, coloré, splendide 葵: mauve, guimauve 蓝: bleu 绿: vert 墨: encre de Chine, noir 黔: noir 青: bleu-vert 色: couleur, expression du visage, variété 素: blanc, simple, végétarien 褪: ?ter, se décolorer 玄: noir, profond, mystérieux, incroyable 颜: physionomie, couleur 莹: belle pierre couleur de jade 瑛: belle pierre de la couleur du jade, translucide 皂: noir, savon 紫: pourpre, violet 丹顶鹤: grue à couronne rouge 乌云: nuage noir 卵白: blanc d’oeuf 卵黄: jaune d’oeuf 又红又专: rouge et expert en même temps 彩色: couleurs variées 恼火: se f?cher tout rouge 抹口红: se mettre du rouge à lèvres 橘黄: orange (couleur) 灰色: gris 炽热: chauffé au rouge, ardent 玫瑰: rose 白匪: bandits blancs 祁红: thé noir 米色: crème (couleur) 米黄: crème (couleur) 粉红: rouge?tre, rose 红军: Armée rouge 红卫兵: garde rouge 红宝: couleur rubis 红旗: drapeau rouge 红楼梦: Le rêve dans le Pavillon rouge45 红色: 绿灯: 绿茶: 肤色: 色彩: 蓝色: 蛋白: 金鱼: 青菜: 颜色: 鹅黄: 黄色:rouge feu vert thé vert couleur de la peau colori, couleur, nuance, impression bleu blanc d’oeuf poisson rouge légume vert couleur, physionomie jaune tendre jaune, porno交通工具 les moyens de transport (交通工具) prendre+交通工具 prendre la voiture(乘坐汽车) ,le bus(公共汽车) ,le train(火车) ,le taxi (出租车) ,l’avion(飞机) ,le bateau(船) ,le métro(地铁) faire+de+交通工具 faire du vélo(自行车) ,de la moto(摩托车) ,du bateau(船) aller+en+交通工具 aller en voiture(汽车) ,en train(火车) ,en avion(飞机) ,en moto(摩托车) , en bateau(船) ,en bus(公共汽车) ,en taxi(出租车) ,en métro(地铁) ??注:在这种表达方式中,交通工具前省略冠词。服装鞋帽珠宝 服装:vêtement 西服 complet 内衣 sous-vêtement 大衣 manteau 雨衣 imperméable 男衬衫 chemise 女衬衫 chemisier 汗衫 maillot 牛仔裤 blue-jean 连衣裙 robe 长裤 pantalon 睡衣 pyjama 上衣 veste 皮带 ceinture 旗袍 robe chinoise 制服 uniforme 领带 cravate 长统袜 bas 中统袜 mi-bas 短袜 chaussettes 手套 gants 头巾 foulard 面纱 voilette 床单 ligne de lit 手帕 mouchoir 纽扣 bouton 尿布 couche 鞋帽:chaussures et chapeaux 长统靴 botte 皮鞋 chassures de cuir 木鞋 sabots 拖鞋 pantoufle 鞋带 lacet 鞋油 cirage 鸭舌帽 casquette46 珠宝首饰:bijoux 珍珠 perle 钻石 diamant 玉 jade 黄金 or 18k 黄金 or à 18 carats 象牙 ivoire 项链 collier 戒指 bague 宝石 pierre précieuse 珊瑚 corail 玛瑙 agate 手镯 bracelet 地毯 tapis日用品 打火机:briquet 眼镜:lunettes 太阳镜/lunettes solaires 墨镜/lunettes fumées 雨伞/parapluie 遮阳伞/parasol 剪刀/ciseaux 钥匙/clé 钥匙环/port-clé 钱包/portefeuille 肥皂/savon 脸盆/cuvette 洗衣粉/lessive en poudre 胭脂/fard 口红/rouge à levre 牙刷/brosse à dents 刮脸皂/savon à barbe 指甲油/vernis à ongles 衣夹/pince à ligne 闹钟/réveil-matin 手表/motre 火柴/allumette 扫帚/balai 垃圾箱/poubelle 热水瓶/thermos 台灯/lampe de table 电视机/téléviseur;poste de télévsion 磁带/cassette 褥子/matelas 被单/drap de dessus47 常见词汇二48 家庭成员 爸爸 le père 妈妈 la mère 兄弟 le frère 姐妹 la soeur 祖父 le grand-père 祖母 la grand-mère 叔叔、舅舅 l&#39;oncle 姨妈、姑姑 la tante 儿子 le fils 女儿 la fille 孙子、外孙 le petit-fils 孙女、外孙女 la petite-fille 法语必备新年祝福(词汇篇) 【圣诞(节)】 (la) No?l(通常不用冠词,作阴性处理) 【圣诞节】Fête de No?l 【基督诞生】naissance du C Nativité de Jésus-Christ 【马槽】crèche de No?l(指耶稣诞生马槽模型场景) 【子夜弥撒】messe de minuit 【圣诞树】arbre/sapin de No?l 【圣诞快乐】Joyeux No?l(贺词)祝~! (Je vous souhaite un) Joyeux No?l ! 【圣诞之夜】nuit de No?l 【圣诞午餐】déjeuner de No?l 【栗子火鸡】dinde aux marrons49 【圣诞晚餐火鸡】dinde de No?l 法国圣诞节元旦春节 节日法语词汇 【圣诞晚餐】d?ner de No?l; Réveillon de No?l; repas de No?l 〖圣诞大餐〗、〖耶诞 晚餐〗、〖圣诞节守夜大餐〗 【圣诞守夜】veillée de No?l 【圣诞老人】Père No?l; Bonhomme No?l ~从烟囱管道下凡 descente par le tuyau de la cheminée du père No?l 【驾驯鹿雪橇】conduire un traineau tiré par des rennes 【圣诞帽】bonnet du Père No?l 法国圣诞节元旦春节 节日法语词汇 【圣诞礼包】colis de No?l 【圣诞礼物】cadeaux de No?l 【圣诞礼物靴】sabot de No?l(圣诞老人装礼物的靴子) 【给孩子带来礼物】apporter des jouets aux enfants 【分发礼物】di distribution de cadeaux 【交换礼物】échange de cadeaux 【领圣诞红包】recevoir ses étrennes de No?l 法国圣诞节元旦春节 节日法语词汇 【圣诞祝愿】souhaits/voeux de No?l 【圣诞壁炉炉火】B?che de No?l; feu de cheminée pour la veillée de No?l 【圣诞甜点】B?che de No?l; g?teau roulé fourré de crème ou de crème glacée, en forme de b?che que l&#39;on mange à No?l(壁炉炉火状圣诞冰激凌蛋糕) 【欢度圣诞大餐之夜】fête du réveillon 【家庭团聚】retrouvailles familiales 【堆雪人】faire/construire un bonhomme de neige 【庆祝圣诞节】célébration de la fête de No?l 【圣诞假期】vacances de No?l50 【教堂圣诞颂歌】cantique célébrant la fête de No?l 法国圣诞节元旦春节 节日法语词 汇 【圣诞贺卡】carte de No?l 【互致祝愿】échange de voeux 【节日气氛】ambiance de fête 法语词汇积累 法语常用词汇----法语感叹词 Baste! 够了! Hein! 什么! Bravo! 好! Pouah! 呸! Hélas! 可惜! Ciel! 老天啊! Tiens! 真的! Gr?ce! 饶了我! Attention! 注意! Coquin! 流氓! Silence! 安静! Misericorde! 天啊! Halte! 停下! Voyons! 快点! Bon! 行! Allons! 算了吧 Diable! 见鬼!51 Comment! 怎么! Tout beau! 别着急! Mon Dieu! 天哪 Louange au ciel! 谢天谢地 Ma foi! 哎呀! A la bonne heure! 真棒 Au secours! 救命! Tant mieux! 好极了! Au feu! 救火! Ah bah! 也罢! En avant! 前进! Pas possible! 不可能! N’importe! 无所谓! Allons donc 算了 Eh bien! 好吧! Par exemple! 什么! Courage! 加油! Bien! 好吧! 法语蔬菜水果词汇----法语常用词汇 法语积累 l’arachide(f.) 花生 le haricot 蚕豆 le brocoli 花椰菜 le chou 白菜 la carotte 胡萝卜 le piment 辣椒 la pousse de bambou 竹笋52 l’ail(m.) 大蒜 le radis 红皮白萝卜 la tomate 西红柿 le melon 甜瓜 la citrouille 南瓜 le concombre 黄瓜 l’aubergine(f.) 茄子 le melon d’eau 西瓜 la prune 李子 la jujube 枣子 la cerise 樱桃 l’amande(f.) 杏仁 la noix 核桃 la clémentine 细皮小柑桔 le raisin 葡萄 la poire 梨 la fraise 草莓 le citron 柠檬 la pêche 桃子 la pomme 苹果 l’orange (f.) 柑橘 l’ananas (m.) 菠萝 la banane 香蕉 le chou-chiois 大白菜 le chou-shanghai 青菜 le chou-fleur 花菜 le poivion 柿子椒 des epinards(m) 菠菜 l’oignon(m) 葱头 la pomme de terre 土豆 le poireau 大葱 la madarine 橘子 la pasteque 西瓜 le marron 栗子 le melon 小香瓜 concombre 黄瓜 n.m confiture 果酱 n.f coriandre 香菜 n.f cornichon 醋渍小黄瓜 n.m courge 南瓜、西葫芦 n.f hachis 剁碎的菜 n.m oignon 洋葱 n.m 法语职业词汇----法语常用词汇 法语积累53 caissiere 收银员 vendeur 售货员 poissonier 鱼商 boucher 肉商 cuisinier 厨师 gourmet 美食家 mecanicien 机械师 pharmacien 药剂师 dentiste 牙医 ophtalmologiste 眼科医生 gynecologiste 妇科医生 coiffeur 理发师 hotess de l&#39;air 空姐 hotess de caisse 收银员 matelot 海员 informaticien (computer specialist/scientist) 计算机专业人士 Administrateur de bases de données 数据库管理员 Administrateur reseau 网络管理员 administrateur système 系统管理员 Webmaster/Webmestre 网(站)管理员 programmeur (Web) 网络程序员 développeur (d&#39;applications) (应用软件)开发人员 ingéniieur logiciel 软件工程师 support technique 技术支持 webdesigner 网站设计师 ingénieur de matériel informatique 计算机硬件工程师 hotess des seminaires 大型活动中服务小姐 ECONOMIST 经济师 realisateur 导演,电影 metteur en scene 导演,偏戏剧 acteur 演员,偏电影 comedien 演员,偏戏剧,电影也可 scenariste 编剧 chef-operateur 摄影师 decorateur 布景师 producteur 制片人 producteur exécutif 执行制片 dialoguiste 脚本 ingénieur du son 声音设计,这个有好多种说法的,有的电影就用 son habilleur 服装师,也有用 designeur de constume ,有区别 maquilleur 化妆师 monteur 剪辑师 cadre 是干部的意思就是我们说的白领54 le signe ?? sign 星座 le Capricorne ?? Capricorn 摩羯(星) le Verseau ?? Aquarius 宝瓶座 les Poissons (m) ?? Pisces 双鱼座 le Bélier ?? Aries 白羊座 le Taureau ?? Taurus 金牛座 les Gémeaux (m) ?? Gemini 双子座 le Cancer ?? Cancer 巨蟹座 le Lion ?? Leo 狮子座 la Vierge ?? Virgo 处女座 la Balance ?? Libra 天秤座 le Scorpion ?? Scorpio 天蝎座 le Sagittaire ?? Sagittarius 人马座 Quel est ton signe? ?? What’s your sign? 法语饮料词汇----法语常用词汇 法语积累 boisson 清凉饮料 boisson rafraichissante 充气饮料 boisson gazeuse 带气饮料 boisson pétillante 灭菌饮料 boisson stérilisée 无酒精饮料 boisson douce 茶 thé 绿茶 thé vert 红茶 thé noir 龙井茶 thé vert Longjing 茉莉花茶 thé au jasmin 薄荷茶 thé à la menthe 浓茶 thé fort 淡茶 thé léger 咖啡 café 咖啡粉 café moulu 速溶咖啡 café instantané 清咖啡 café noir 奶油咖啡 café à la crème 冰咖啡 café glacé 热可可 chocolat chaud 矿泉水 eua minérale 可口可乐 coca cola 苏打 soda 啤酒 bière 开胃酒 apéritif 饭后酒 liqueur 威士忌 whisky 红葡萄酒 vin rouge55 白葡萄酒 vin blanc 白兰地 cognac 波尔多酒 vin de Bordeaux 马提尼酒 martini 伏特加 vodka 鸡尾酒 cocktail 香槟酒 champagne 苹果酒 cidre 白酒 eau-de-vie 桂花酒 vin de cassier 黄酒 vin de riz 日用葡萄酒 vin de table 青梅酒 liqueur de prunelle 掺水的酒 vin coupé d&#39;eau 陈酒 vin vieux 中国八大名酒 huit vins célèbres chinois 茅台酒 eau-de-vie Maotai 大曲酒 eau-de-vie Taqu 高梁酒 alcool de sorgho 绍兴酒 eau-de-vie Shaoxing 西凤酒 eau-de-vie Xifeng 1 L&#39;imprévu toujours au rendez-vous.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2 Quand on parle du loup, on en voit la queue. 说曹操,曹操到。 3 Les grands esprits se rencontrent. 英雄所见略同。 4 Il n&#39;y a pas de fumées sans feu. 无风不起浪。 5 La pelle se moque du fourgon. 五十步笑百步。 6 C&#39;est une goutte d&#39;eau dans la mer. 沧海一粟,杯水车薪。 7 Trop gratter cuit, trop parler nuit. 言多必失。 8 Prendre le temps comme il vient. 既来之,则安之。 9 Tel ma?tre, tel valet. 有其主必有其仆。 10 A chaque oiseau son nid est beau.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 11 Dans les petits pot, les bons onguents. 麻雀虽小,五脏具全。 12 Revenons à nos moutons. 言归正传。 13 Les bons comptes font les bons amis. 亲兄弟明算账。 14 Jamais deux sans trois. 二不过三(有第二次必有第三次) 。 15 Les grandes douleurs sont muette. 大悲无声,大哀无泪。 16 Chercher des poux dans la tête (à quelqu&#39;un). 鸡蛋里挑骨头。 17 Aujourd&#39;hui en fleurs,demain en pleurs. 好景不长 18 Avec la renard,on renarde. 跟着狐狸学狡猾。近朱者赤。 19 Battre le chien devant le loin. 杀鸡给猴看 20 Belle femme a peine à rester chaste. 红颜薄命。 21 Beaucoup de bruit pour rien. 干打雷不下雨。 22 Il faudrait se voir avec l&#39;&#39;oeil de son voisin.当局者迷,旁观者清。56 23 Trop presser nuit. 欲速则不达。 24 Après le beau temps, la pluie. 好花不常开。 25 Après la panes,la danse. 饱暖思淫欲。 26 Ami valent mieux qu&#39;argent.千金易得,知己难觅。 27 Argent a droit partout. 有钱能使鬼推磨。 28 A barbe de fol, on apprend à raser. 久病成医;熟能生巧;老马识途。 29 D&#39;un sac à charbon, il ne saurait sortir blanche farine. 狗嘴里吐 不出象牙。 30 Gagner sa vie avec ses genoux. 奴颜媚骨。 法语表达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中法对照) 1、 田径 l’athlétisme 2、 游泳 la natation 3、 体操 la gymnastique 4、 赛艇 l’aviron 5、 皮划艇 le cano? 6、 帆船 la voile 7、 击剑 l’escrime 8、 射击 le tir 9、 射箭 le tir à l’arc 10、自行车 le cyclisme 11、现代五项 le pentathlon moderne(equitation,escrime,tir,natation et cross-country) 12、铁人三项 le triathlon(natation,cyclisme et course) 13、马术 l’équitation 14、举重 l’halterophilie 15、摔跤 la lutte 16、柔道 le judo 17、跆拳道 le taekwondo 18、拳击 le boxe 19、曲棍球 le hockey 20、棒球 le baseball 21、垒球 le softball 22、足球 le football 23、篮球 le basketball 24、排球 le volleyball 25、手球 le handball 26、乒乓球 le tennis de table 27、网球 le tennis 28、羽毛球 le badminton57 出现频率最高的法语短语和词组58 1、 parce que,car,en effet,因为 puise que 既然 comme 因为, 既然 (多置于句首) du fait de (因为,由于) suite à / à la suite de / en raison de (鉴于,因为) 2、pour que 为了+虚拟, afin que 为了,以便+虚拟 3、afin de +inf. , à l’intention de (为了) 4、pendant que 主从句谓语表示的时间长度一致, durant 在?期间, avant que 在??之 前+虚拟(在主从句主语不一致时用,一致时用 de), 5、après avoir f. qch, jusqu’a ce que+虚拟 直到?以后 6、bien que=quoi que+虚拟=tout que =encore que=même?(虽然,尽管),malgré+短语,eg: Même avec trios enfants, elle travaille toujours comme ducumentaliste. 7、 Même si (即使), meme que(甚至), même?(虽然,尽管),quitter à(即使, 哪怕),quel que+ 虚拟(不管) eg: Quel que soit le lieu de votre stage(en entreprise ou en société. En attendant (尽管) en dépit de (不顾) 8、Si?que 中间夹 adj.adv 谓语用虚拟(不管?总)eg: Si beau qu’il soit,l’automne raccourait les jours/ Si courageux qu’il soit, il échouera. 9、si+直陈式(如果) si+条件式 (建议) 10、au cas où+条件式 (如果?就) eg: Au cas où complication se produirait,faites moi venir/ avertissez moi. 11、pourvu que +虚拟式 (只要?便,但愿) 12、de (telle)fa?on/manière (so that) (表目的用虚拟式,表结果用直陈式) 13、tellement+adj.+que tant/tellement de+n.+que 14、de manière à / de fa?on à+inf. (so as to) (以便) 15、à la manière / à fa?on de (如同) 16、de manière / fa?on à ce que+subj. (为了) 17、助动词+tant / tellement+过分+que (so?that) 18、en quelque fa?on / moyen (C’est un fa?on comment les fran?ais vivent.) 19、de la bonne fa?on / comme il faut / à propos (properly), en temps et en lieu (adv.合适的时间,地点) 20、enfin 总之, ainis 因此, donc 所以, c’est pourquoi 所以 en un mot 总之 au total (总之,毕竟) aussi+主谓倒装 (所以), à cet effet (为此), si bien que (因此,以致), en somme (总之,毕竟), par suite de 因此 eg: Leur habilete etait grande de sorte que nous etions saisis d’admiration. (表结果)Nous etions surpris au point que nous ne pouvions dire un mot. (表结果) 21、mais/seulment(可是)cependant/pourtant/néanmoins/toutefois/par contre(尽管? 可是) alore que(conj.而,却、当)eg:Vous pouvez allez le voir,seulment ne restez pas trop longtemps. Au lieu que (conj.非但不?反而+subj./而)eg: Au lieu qu’ se laisse il intimider pas les diffcultés, il les affronte courageusement. / Au lieu de prendre l’avion,nous prendrons le train. 22、avoir lieu, en premier lieu 23、à tout le /au /du moins+倒装/不倒装(至少)eg: Il a été re?u premier, du moins il le pretend 24、à moins que+subj.(除非)sans que(没有,不,除非,尽管没有,无须) 25、si ce n’est que(要不是,除非)(注意)Ta journée a été longue,il n’en reste pas moins que tu dois terminer tes devoirs.=Bien que ta journée ait été longue,tu dois terminer tes devoirs.=tu dois terminer tes devoirs alors que la journée a été59 longue. 26、ne?pas moins/n’en?pas(仍然是)eg:Bien que?il n’en est pas moins?/ le lentmain,ma decision n’etait pas moins ferme. /quand même/tout de même 27 、 d ’ ailleurs/du reste/en outre( 而 且 ), outre que(besides ,in addition to), par-dessus le marché(此外, 另外),de plus, aussi bien(况且)eg: Je ne veux pas y aller, aussi bien est-il trop tard. 28、n.+bon/ meiller marché, à bon/ meilleur marché(adv.) 29、en tant que/ être(作为) 30、ne?ni?ni eg: Il n’y en a ni plus ni moins. 31、sans?ni eg: Du th&e, S.V.P sans sucre ni lait. 32、soit?soit? (或此或彼) 33、ou?ou? (表强调)eg: Ce sera ou vous ou moi.(不是你就是我) / Ou l’amour ou la haine en est la cause. 34、ant?t?tant?t?(一会?一会) 35、avoir failli+inf.(险些,差点)prèsque(几乎,差不多) 36、à propos de / en function de (关于?/根据?),en ce qui concerne / quant à / à l’egard de (关于), en conformité de (根据), vu / attendu (鉴于), concernant(关 于), suivant(根据), touchant(关于) 37、en matière de (关于,论及,在?方面), se rapporter(与?有关) au sujet de(关 于,对于), à raison de(按照,根据?) 38、à part de cela (apart from that) / excepté (que)/ à l’exception de (除?之 外)/ outre(prep.除?之外)/ sauf que(除?之外,只是), sauf cas?(除了?的情况)eg: Elle mis à part la figure,est une inconne pour lui. 39、de plus en plus / peu à peu(渐渐地), de temps en temps (不时地), de moins en moins, de jour en jour(日益) 40、de porte en porte(挨家挨户), de loin en loin(adv.相隔很远/很久) de suite(adv. 连续地) 41、plus ou moins(或多或少) au moins / tout au plus 42、à point(正好) / à temps (及时) / à l’heure 43、au moyen de / par le moyen de (用?方法)eg: Il n’a pas les moyens de s’offrir la voiture qu’il aime.=La voiture dont il rêve est trop chère pour lui. 44、dès lors / dèsormais=dorénavant / dès demain dès que / lors que=quand, lors m ême que(even when), lors de eg: lors de son mariage(when he was married) dès que (as soon as) + 条件式 45、sinon / autrement / sana quoi (否则,更加,不一样的) 46、à se moment, à ce moment là / alors (那时) 47、non seulement?mais encore?(不但?而且) non seulement?mais aussi? 48、par imposspble / si par hasard / une fois que+虚拟式/ au cas où+条件式/ venir à(万一) 49、dans près / sous près(adv. 不久以后), (un) peu près(过了一会)/ tout à l’heure 50、par rapport à(与?相比) en regard(adv.对照) en comparasion de (对?而言) 51、sous le rapport de (在?方面/ 从?方面,角度) en fait de (关于,说到,在?方 面) au regard de (对?而言) 52、tandis que (当?时候,然而,而)60 53、tant?que (只要?就) 54、tant pis(活该,只能这样了)/ tant mieux(这样最好了) 55、tant s’en faut que=loin de 56、a l’issue de (在?之后)/ à la suite de / suite à qch. (在?之后,由于) 57、et ainsi de suite (adv.就这样继续下去) 58、a tort et à travers(七颠八倒), par coeur (牢记) 59、à pied(步行), à la hate(匆忙), de suite(继续), à loisir (闲时), juste(正确) clair (明晰), ferme(坚定) 60、à peine(差一点), à demi(一半), à moitié(一半), évidemment(明确地) 61、许多数量副词后面可以接以介词 de 引导的名词,表示该名词的数量,baucoup,taut, autant,davantage 等不能直接修饰名词。 62avant hier(前天), hier(昨天), aujourd’hui(今天), demain(明天), après demain(后 天) 63、lendemain / surlendemain / trois jours après, depuis que à la veille de (? 前夕), plus récemment(最近) 64、à la vue de (一看到), en prévision de (预料到,考虑到) 65、mot à mot(逐字地), coute que coute(不息一切地),ibidem(同上), vice versa(反 之亦然) eg: Il a pris son manteau et il est parti avec / autour de, dans les plus brefs délais.(adv.在最短地时间里) 66、à l’avance / d’avance / en avance / par avence (预先,事先,提前) 67、d’un part?d’autre part 68、d’abord?ensuite?puis?enfin, après tout / enfin(after all) 69、ne?pas(不), ne?point(一点也不), ne?guère(很少), ne?goutte(一点也不), ne? plus(不再), ne?même pas(连?也不), ne?plus guère(几乎不再), ne?jamais(从不) à / pour jamais(adv.永远地) 70、apparemment(似乎,表面上), probablement (in)vraisemblablement (似乎(不)可能) 71、gr?ce à(幸亏), à la faveur de (thanks to), au début de (在?开始), au lieu de(代 替) 72、remplace, moyennant (借用), passé(?之后), au départ(起初) 73、Il s’agir de 关于,涉及到/问题在于,重要的是 eg: De quoi s’agit-il?(怎么回 事) Il ne s’ agit pas de ca.(问题不在这) Il s’ agit de se corriger de erreurs commises. Il s’agit de savoir si? (the question is) 74、ailleurs / d’autre part 75、ainsi que (as well as), pour ainsi dire(adv.可以说) 76、avoir l’air(看起来), en plein air(adv.露天), en l’air(adv.在空中,悬空) 77、appartenir à(belong to) 78、anticiper / prévoir / envisager(预计), prévenir(通知)/ aversser envisager(还 有考虑义) 79、auprès de=près de / à c?té de / fr?ler 80、arrière=derrière 81、à mon avis (意见) =d’apès moi=selon moi mon avie à qch. être d’avis de=agr éer 82、à batons rompus(不连贯地)/ couramment 83、au bout de(?之后),eg: ~ d’une heure, jusqu’à bout(直到最后),eg: ~ de la rue61 84、d’un bout à l’autre / de bout en bout(adv.从头到尾) 85、au bout du compte / en fin de compte(adv.毕竟,究竟,最终),~ que peut-il arriver? (究竟会发生什么?) 86、au fait(adv.用于句首,毕竟总之,关于这一点) 87、au fond de (深处,最靠里的地方) 88、à tour de role / à la chaine(轮流地), tour à tour(交替地,依次地) 89、en tout cas / en cas de, en cas que / au cas où(conj. in case that),eg: Dans quel cas? 90、se casser le tête(埋头苦干), studieux(se) se creuer la tête(绞尽脑汁) 91、à cause de(由于) / au cours de(在?期间) 92、 ci-après(adv.此后, 下文), ci-contre(旁边, 正对着的那一页),ci-dessous/dessus(如 上/下) 93、a coeeur ouvert / franchement / a la cerite / a vrais dire / a dire vrais(乐 意地) 94、Il convient de (it is advisable/ fitting to do) 95、coup sur coup(接二连三地) 96、de plus / de nouvean / encore une fois (adv.) 97、de long en large(从各个方面,纵横), a la longue(久而久之) 98、baisser les bras(放弃) 99、dans souci de (处于对?的关心) dans espoir de , dans le cadre de (在?的范围 内) 100、autant(adv.同样,一样多),eg: Il m’aide autant qu’il peut.(尽力),autant? autant(越是?越是?), d’au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法语专业就业 的文章

 

随机推荐